高陵区:开展专项整治严查“微腐败”

来源: 高陵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12 15:33

近日,高陵区纪委监委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暨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会,安排部署全区专项整治监督工作。

会上,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姬家街道纪工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推进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体现,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有效途径。各街道、各职能部门、各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上下贯通、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推动强监督和强监管同向发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合力打通民生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夯实主体责任,把专项整治与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推动“十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四大领域重点问题,扭住关键环节,精心组织、精准发力,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出重拳、下硬茬、补短板,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推进,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标本兼治,加强过程管控,把专项整治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对主体责任落实、阶段任务推进、突出问题整治等情况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有效落实。同时,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