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剑指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来源: 浐灞生态区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1-04-09 10:30

近日,浐灞生态区纪检监察工委召开全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暨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具体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抓好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

会议强调,要精准聚焦主要方面,突出教育医疗住房领域重点问题,靶向发力,多措并举,更好凸显整治效果。要精确把握工作环节,坚持找问题、抓整改、查案件三个方面环环相扣,一体推进。要精实推进长短结合,既要做好问题查处促进当下改,又要注重完善制度做好长久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专项整治的实际效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职责,坚决承担起专项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抓具体、抓项目、抓贯通,把专项整治纳入日常监督范围,以强有力监督促进工作任务扎实落实。要加强沟通协调,分工协作发力,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工委牵头抓总、主管部门主抓推动、三大机构纪委跟进监督的工作机制,形成推动专项整治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坚持统筹推进,注重融合贯通,做到有计划有步骤,积极稳妥有序实施,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十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等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协同联动,促进专项整治取得更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