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启动“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作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高陵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09 10:39

“要把主题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刀刃向内,讲认真、严要求、动真格、见实效,绝对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近日,高陵区纪委监委召开“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作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会上提出要求。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高陵区纪委监委针对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政治觉悟不够高、能力水平不过硬、履职尽责不充分、工作作风不够实等问题,结合“三化建设提升年”活动,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作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主题实践活动从4月1日起,以专题学习、实干争先、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四个环节,逐步推进、注重实效。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当好“四种人”,即讲政治、顾大局,当政治素质高的“明白人”,练内功、转作风,当忠诚干净担当的“规矩人”,提素质、精业务,当专业化能力强的“内行人”,强本领、促担当,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干事人”。

活动突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法规学习“三个学习”,创新学习方式,举办综合业务培训班、用好“纪检学堂”、开展“掌上自测”、启动业务精学小课堂,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的能力水平。突出实干、实绩、实效“三个实”,梳理工作任务,开展“业绩大比拼”活动,进行执纪审查质量评审,形成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突出思想政治、工作作风、能力素质、履职担当四方面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推动形成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突出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三个到位”,列清单,建台账,销号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