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暨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 雁塔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08 15:38

近日,雁塔区纪委监委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暨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区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暨教育医疗住房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和区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派驻第二、第四和第七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应有之义,是雁塔区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的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迅速行动,全面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抓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准聚焦问题,排查问题症结,加大整治力度,全力抓好整改提升。各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跟进监督,敢担当、敢碰硬,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先查先办、快查快办、严查严办。要紧紧盯住找问题、抓整改、查案件三项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抓好关键环节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把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贯穿到专项整治监督工作始终,注重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背后,查找问题原因,补齐制度短板,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推进。要做好统筹兼顾,把专项整治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当前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