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投集团:组织开展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和廉政谈话

来源: 西安城投集团纪委           时间:2021-04-07 10:37

任前廉政法规考试是西安城投集团选人用人常态化的监督机制,通过考试有效强化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遵纪守法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起到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纪法规和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的作用。

近日,西安城投集团纪委对新提拔任用、进一步使用和轮岗交流的27名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和廉政谈话,不断夯实拟提拔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从思想灵魂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谈话要求,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具体行动中,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密联系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要做严以律己的“规矩人”。严格自律和他律,从小事严起,从生活细节抓起,在“工作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在“社交圈”慎重交友,敢于说“不”,拒绝“被围猎”,在“亲友圈”正确处理好亲情、友情和理想信念、价值观之间的关系,树立良好家风,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踏踏实实干事。

要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真管真严,做到严字当头、实字着力,主动认真地而不是被动地抓,深入细致地而不是蜻蜓点水地抓,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承担起领导之责、示范之责、监管之责。

要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有迎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意志,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真正具备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专业素养,不断提高驾驭工作的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