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坚持问题导向 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临潼区纪委           时间:2020-07-06 09:51

“针对有关手续办理问题,渭北新城管委会有关部门和建设施工运营单位要做好对接协调,列出清单,倒排时间,落实责任。要树立提前思维意识,做好统筹协调,倒排工期,保障工程质量,提高施工效率,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临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胡广乐在陕西师大附中渭北中学实地督导时指出:“区纪委监委要挂牌督办,成立渭北中学环境监督保障领导小组,学校正常运行前,每周召开工作例会,梳理存在问题,协调督导解决,开展效能问责。”

为推动全区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6月份,临潼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走一线、访实情、助项目”活动。

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要求全区各派出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以区委办、区政府办印发的《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中列出的12类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突出问题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下沉一线访实情,采取听取一次汇报、参加一次会议、开展一次走访、进行一次约谈、督办一批问题“五个一”工作法,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职责定位,结合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深入扎实推进,为全区营造亲清政商环境,确保全区各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听取一次汇报是为了全面掌握工作进度和项目进展情况;参加一次会议是从监督的角度出发把握重点项目有关决策、资金使用等情况;开展一次走访重在发现问题、听取意见、搜集情况;进行一次约谈重在提醒督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认真履职;督办一批问题目的是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边查边改,推动项目进度。”

日前,临潼区纪委监委“十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监察员已全部完成与项目责任单位的对接,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集中进行走访活动,督促保障好全区“十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