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六项措施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沣西新城纪委           时间:2020-06-08 09:50

近日,沣西新城召开专题会议,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抓好警示教育。运用典型案例,公布专项监督公告,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头脑清醒,远离各种“小圈子”“关系网”,始终讲原则、讲操守。

认真自查自纠。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对标对表,全面梳理、逐一排查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问题,写出自查报告,作出不插手干预的承诺。

强化监督检查。纪检监察机关要对专项整治各阶段推进情况、各级党组织落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情况、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等跟踪监督。

加强审查调查。紧盯暗箱操作、低价中标、层层转包背后的利益链条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各级执法监管部门加大对市场主体违规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提高企业违法成本。

完善制度机制。坚持边整治、边完善,及时固化整治成果,形成相互制约、优化协同的有效机制,强化联合惩戒,运用好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平台。

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夯实责任,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