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基地:精准发力 打好专项整治宣传教育组合拳

来源: 航空基地纪工委           时间:2020-06-08 09:52

为大力营造明底线、知红线、守规矩良好氛围,航空基地聚焦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具体工作,打好宣传教育组合拳。

签承诺书,打响专项整治“发令枪”。制定《西安航空基地领导干部不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承诺书》,加强对领导干部及家属教育,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共同签订不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承诺书85份。

畅通渠道,搭建民众监督“瞭望台”。在航空基地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受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问题信访举报的公告》,进一步明确“五位一体”监督举报方式,持续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制作《中共西安航空基地纪工委关于受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问题》海报百余份,在机关大楼和在建工地广泛张贴,鼓励积极揭发检举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相关问题以及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

统筹协调,共架遵规守纪“高压线”。相关内设部门共同谋划,印发《致航空基地企业的一封信》等相关宣传教育通知300余份,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的宣传教育,使企业协助净化航空基地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

以案明纪,敲响警示教育“长鸣钟 ”。结合西安市纪委《关于3起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问题的通报》,以集体学习、专题讨论等形式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有关违纪违法案的惨痛教训。依托航空基地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怎么治?》《专项整治系列评论之一坚决斩断伸向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的权力黑手》等文章,促使领导干部自觉明纪守纪,不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