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强力督导推进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 浐灞生态区纪工委           时间:2020-06-04 09:41

为进一步推动驻在单位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序有效开展,近日,浐灞生态区纪工委主动加强与生态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沟通协调,督促组织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相关要求再强调、对任务部署再细化。

会上,生态区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并进一步明确近期工作任务;宣传中心、发改局、审计局、生态局、住建局等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整治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巩固和深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迫切需要,是助力生态区追赶超越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全体成员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全面落实学习教育、监督执纪、完善制度、强化监管等工作,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推进。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本着“边自查、边整改、边完善、边固化”的思路,进一步堵塞管理漏洞,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要理清工作思路,形成共识。各责任部门和单位要对照责任清单,细化任务分解,指定专人做好工作对接,按照时限要求,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落实。围绕13项专项整治内容,对标对表30项重点任务,按照具体时间节点要求,全力加速推进落实。要强化监督执纪,严肃问责。增强全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发挥整体效应,沟通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工作中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喊口号、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特别是隐瞒问题、数字造假、对抗组织核查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