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廉政谈话全覆盖 风险提醒走在前

来源: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6-02 11:06

“纪检监察组帮我们分析出的廉政风险点很精准,大多是我们在工作中容易忽视的问题,他们的提醒让我们多了一份安全保障。”“纪检监察组提醒的很及时,为我的工作划清了‘红线’和‘底线’,让我避免了很多错误。”“《廉政风险提醒函》作用很大,我将它放在我的抽屉里,不时地拿出来念念,给自己紧紧螺丝。”

为进一步提高重点岗位人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打好“提前量”,今年以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本着教育在先、预警在前的原则,对综合监督单位处级领导干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开展廉政风险谈话。

纪检监察组通过听取各处室负责人介绍处室工作职责及工作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个人执行廉洁纪律情况等,针对处室承担的具体工作,站在纪检监察角度帮助分析岗位廉政风险点,按人按岗发出《廉政风险提醒函》,就从严治党、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等提出明确要求。

截至目前,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已对20余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风险谈话,帮助梳理出廉政风险点72条,上半年将对综合监督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实现廉政风险谈话“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