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航天基地纪工委           时间:2020-04-08 10:04

近日,航天基地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航天基地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航天基地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突出讲政治,遵守纪律规矩,严格抓执纪,做到警钟长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要以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为镜鉴,切实践行“两个维护”。把讲政治制度化,把抓落实具体化,把严治党规范化。

要以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专项整治为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通过“三督”助力追赶超越,通过“三整”助力改进作风,通过“七项措施”助力“十项重点工作”,通过“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

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为重点,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基地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地落实落细。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用好以党章、准则、条例、规则为主体的管党治党制度利器,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