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4-07 17:45

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各监督单位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2020年工作计划,并研究部署2020年纪检监察组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监督、加强日常监督,并在各监督单位党组(党委)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推动党风政风、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等行为,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要自觉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日常监督。聚焦疫情防控、“十项重点工作”、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巡察整改“回头看”等重点工作,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要督促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从参加班子会议、与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经常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换意见、指导各单位加强内部监督管理等方式,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

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在深化巩固拓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整治违规收送礼金成果的同时,积极培育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严肃查处恶意举报、诬告陷害行为,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工作,真正体现严管厚爱。

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进一步健全“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聚焦“关键少数”,靠前监督、主动监督,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全面完善监督单位处级干部廉政档案,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充分利用巡察反馈意见。

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加强业务培训,强化内部管理,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