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督察工作会议

来源: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3-30 15:53

近日,市公安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督察工作会议。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西亮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杜育峰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压实责任 强化监督 从严执纪 全力推动纪检督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西安公安工作迈入全国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公安纪检督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未央、阎良、雁塔分局党委书记就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述责述廉。

最后,肖西亮讲话,并上了廉政党课。肖西亮指出,全局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新时代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完成新时代历史使命的根本保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不敬畏、不在乎”“不担当、不落实”“不收敛、不收手”“不敬业、不作为”“不充分、不彻底”的“十个不”问题,并从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的不紧不实,政治担当不够;不想腐的保障机制稍显薄弱,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不强;不能腐的防范机制还有缺项,纪检监察体制机制不够顺畅;不敢腐的惩戒机制尚未健全,正反两反面作用发挥不明显四个方面进行原因分析。肖西亮要求,全局各级公安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笃定“三个确保”,明确核心目标;夯实“三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三项监督”,充分纪律保障;深化“三项改革”,彰显制度优势;坚持“三个从严”,打造公安铁军,深入做好全局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助推西安公安工作迈入全国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