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督促监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 推动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来源: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3-24 10:45

近期,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一重要政治任务,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全力抗击疫情、稳妥有序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已取得积极向好的良好局面,但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容忽视。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重点,督促市委外事办认真落实防控责任,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机场防控指挥部外事协调组,24小时全天候值守,积极处置各类涉外防控事件,严格把好疫情输入关。

积极做好政策宣传。督促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等单位组织广大会员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广泛宣传介绍复工复产方面的惠企政策,指导企业用好政策、用实政策、用足政策,打通政策落实通道,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助力复工复产复效。推动市工商联等部门深入商会、企业走访调研,主动靠前服务,及时收集企业遇到的困难和诉求,指导和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积极协调政府有关部门解决企业困难,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