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对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来源: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3-24 10:44

近日,市委政法委及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7名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任前廉政谈话和党性教育。

会上,7名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依次重读入党申请书,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签订《承诺书》。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喻惠霞从勤于修身、慎用权力、严于律己、敢于担当四个方面对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教育他们要修“学”添底气,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要修“心”养静气,有“归零”的心态,心怀感恩,淡泊名利;要修“德”树正气,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依规用权,讲规矩,讲程序,树立法治理念;要阳光用权,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养成在“聚光灯”下工作的习惯;要做到慎初慎独、慎友慎亲。

谈话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白“我是谁”。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常对照,找差距;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履行好支部书记职责,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牢记自己是一名西安政法铁军“排头兵”,自觉打头阵、冲在前,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要有学习紧迫感,知道“缺什么”。认清当前工作形势,准确把握机构改革后处室职能变化,立足本职,坚持不懈的学习;抓好处室学习,尤其是利用“三会一课”等,带领处室干部学文件,学理论;善于把握学习重点,捕捉核心内容,善于归纳总结,学会融会贯通,善于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

要在其位谋其事,明白“怎么干”。胸怀全局“善干”,增强大局意识,站在市委的高度和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处室工作;带领大家“实干”,既做“指挥员”,也做“战斗员”,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带领处室同志一起攻坚克难;对标先进“会干”,对标全国先进地市,多调研,找差距,定目标,勤追赶。同时,各处室间要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