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立足职能积极作为 科学精准有效实施监督

来源: 经开区纪工委           时间:2020-02-28 17:06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经开区纪工委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按照“思想上紧跟、行动上紧贴、措施上管用”的思路,细化监督内容,压实防控责任,科学精准实施监督,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突出政治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纪工委第一时间制定《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成立以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全区疫情防控监督领导小组,32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12个监督小组,直奔一线,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为做好全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的通知》,加强政治监督,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先后对区指挥部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区各专项工作组贯彻执行党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情况开展监督检查34次,发现问题8个,发送提醒函2份。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快速处置及时反馈。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开设24小时举报电话的同时,做好网络举报的及时受理和处置,加强对信访举报内容的分析和甄别,及时准确的转送相关部门进行处置,加强对信访举报件的督办工作,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截至目前,已受理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信访举报29件,办结26件,正在办理3件。

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科学精准实施监督。采取一日一监督一汇总方式,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新要求及时调整监督检查重点和方向,科学精准开展监督。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799人次,对辖区5个检查卡(口)、253个居住小区、19家超市和生鲜市场以及112家复工企业和19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多轮地毯式、滚动式检查。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心不强,抓工作不扎实、措施不深入不细致等问题,对14名工作人员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集中通报批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作风,夯实工作责任。对8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强有力追责问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截止目前共问责处理22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