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用监督保障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来源: 鄠邑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28 17:03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近期,鄠邑区纪委监委就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走访监督检查。

为保障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尽早恢复正常生产,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对驻在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的基础上,加强对职能单位、各镇街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民生等方面“全方位”监督。

连日来,鄠邑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监督检查,既检查职能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干部作风纪律情况,又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防疫方案和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复工复产存在困难及亟需职能单位解决的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以监督实效保障复工复产工作落实。

经多天督查了解,鄠邑区复工复产涉及相关职能部门就企业复工复产共开展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出台相关措施方案。区投资工信局专门印发《西安市鄠邑区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指导,安排专人主动对接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咨询和备案,实行“一企业一专班”措施,对目前复工复产的44家重点企业实行区级领导负责包抓制,进一步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困难,确保防疫和恢复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目前,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118家企业均已复产。

“目前区内企业正在全面复工复产中,区纪委监委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和复工复产工作监督,两手抓、两不误,扎实用监督保障全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胜利和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以监督实效护航鄠邑区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