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强化政治监督 压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

来源: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2-16 15:24

连日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相关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监督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构建严密防控防线。

及时安排部署防疫工作。督促市委外事办传达学习市委联防联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指派工作组迅速入驻机场指挥部,并妥善处理发热外籍人员和与发热人员密切接触的外籍人员相关事宜。

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联合外事办党组对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开展提醒谈话,要求党员干部不畏危险干在一线、迎难而上冲在一线。市委外事办26名处级以上干部人人作出愿意优先赴机场执行值守任务的郑重承诺。同时,成立外办驻机场联合防控指挥部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严明疫情防控战时纪律。指导外事办印发《关于加强政治监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履职,坚决做好涉外、领事、港澳等疫情防控涉外事宜。针对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在扎实做好教育提醒的同时,列出“十个不准”负面清单,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外事行为划出“红线”、标明“底线”。

建立健全防控监督体系。纪检监察组赶赴机场,对联合防控指挥部外事协调组落实防范措施、履行外事职能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督促涉外、领事新闻、港澳等部门妥善处置疫情防控涉外人员事宜。同时,指导外办建立信访线索及时受理和快速处置机制,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置,切实推动涉外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