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基地: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监督首责

来源: 航空基地纪工委           时间:2020-02-16 15:21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航空基地纪工委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好“冲锋员”“监督员”“宣传员”和“护航员”,以实干践行监督首责。

当好“冲锋员”,火速部署防控督查。航空基地纪工委第一时间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方案》,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各室主任为副组长的监督检查组,立足辖区工作实际明确5项督查重点、5种严查行为,紧盯政治纪律是否执行有力、防控职责是否履行到位, 站好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围绕大局督促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当好“监督员”,下沉一线真督实查。“消杀记录在哪里?”“顾客进门怎么不测温?”。抗“疫”以来,纪工委坚持每日查、全面查、实地查,通过实地暗访、联合督查、跟踪检查等方式,深入一线紧盯辖区住宅小区重点人员排查走访、防疫宣传、出入管理,商超药店等人流聚集区场地消杀、物资供应、物价稳控,企业工地延期复工、复工审批等情况开展再监督再检查。截止2月13日,共对39个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及10个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7次,发现问题21个,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跟踪责任部门逐一整改落实。

当好“宣传员”,依靠群众聚力监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指示,纪工委第一时间于驻在单位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关于在航空基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检举举报的公告》,聚焦不重视不落实、不担当慢作为、瞒报漏报、贻误工作、贪污挪用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开设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受理问题线索,广泛动员群众、凝聚群众,切实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当好“护航员”,严明导向正风肃纪。纪工委先后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出“六严禁”纪律要求、就驻在单位公职人员申请居家留观隔离出台研判机制,同时对涉及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的16个问题逐一核实,扭住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紧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临阵退缩,在非常时期以雷霆行动明底线、亮红线,有效彰显严明纪法的鲜明导向,正风肃纪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