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新城:坚定不移强化监督护航疫情防控

来源: 沣西新城纪委           时间:2020-02-11 15:20

近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沣西新城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响应、全面部署,强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政治监督。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检查组,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市及西咸新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市委“三个一切”“五个所有”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对各街道党工委、新城相关部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不传达、不落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严肃予以查处,督促领导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突出日常监督。成立3个监督检查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紧盯重要关卡、关键部门,坚持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每日对新城10个交通检查点,39个村、5个社区,3个隔离留观点的人员排查、场所消杀,安全防护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随机检查,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发现问题现场反馈或书面督办,责令立即整改,并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每个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加强联合监督。指导4个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全部成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加强对所辖区域内的排查、消杀,以及重要道路出入口排查防控工作的监督。坚持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对重点区域、关卡实行“蹲点式”监督,实现监督精准化、全覆盖。与新城组织、卫生等部门定期联合开展监督检查,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督促整改。

据悉,目前沣西新城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30余次,发现防控措施保障不到位、值守工作不认真、排查记录不规范等问题15件,逐一提醒督促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