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明纪律强监督 确保“双节”风清气正

来源: 驻市审计局纪检组           时间:2019-09-23 15:15

 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措施,整治“四风”。近日,驻市审计局纪检组采取多种形式,明纪律强监督,确保“双节”风清气正。

 印发通知,严明纪律要求。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纪检组印发《关于2019年“双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要求驻在部门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严守纪律、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及市纪委关于“双节”期间纠正“四风”的有关通知精神,真正做到令行禁止,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和行动底线。

 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督检查。重点针对市审计局机构改革后,新设处室、人员调整、轮岗交流等情况,纪检组逐一深入各处室、各审计点,对全体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和审计点上的每一名干部面对面开展廉政提醒。同时,对节前公车封存情况、家属区传达室和办公区登记处等进行实地检查,对是否存在违规收受节日礼品等进行监督检查,并明确要求,鼓励干部职工发现问题及时监督举报,多措并举,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以案为鉴,强化警示教育。纪检组在进一步加强对执行纪律规定等情况进行抽查的同时,将重点督促驻在部门认真落实市纪委关于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学习辅导,组织收看有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警示录等,以案名纪、以案为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意识,强化“问责一个,警示一片”的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