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召开“双节”前纪律教育专题会

来源: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           时间:2019-09-16 16:10

 中秋、国庆将至,市人大机关召开“双节”前纪律教育专题会,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过节。

 会议传达学习陕西省委《关于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歪风的工作措施》和《陕西省纪委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并印发《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廉洁过节提醒函》。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与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和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自查自纠工作,并与锲而不舍整治“四风”工作结合起来,往深里抓、往实里做,以作风建设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落实,让“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主题深入人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和现实检验,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上发挥“头雁效应”。要认真落实《廉洁过节提醒函》中“十二个严禁”纪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良好家风,倡导文明风尚,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