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双节”纪律检查

来源: 临潼区纪委           时间:2019-09-11 14:3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气氛,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临潼区纪委印发《关于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结合日前正在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进一步加强“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纪律教育,狠抓执纪监督,养成纪律自觉。

 《通知》指出,区纪委将成立6个专项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以及扫黑除恶、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充分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进一步畅通“四风”问题举报渠道,建立“双节”期间值班、报告、督办制度,节日期间安排专人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区纪委各派出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也要随机开展检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薄弱环节,加强对公务用车、公款旅游、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突出检查重点,严防节日期间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区关于节日期间的有关纪律要求,及时开展节前纪律教育,把廉洁过节要求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让纪律要求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切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对“双节”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快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