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基地:按照“三个坚持”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航天基地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1-12-16 09:42

近日,航天基地纪检监察工委对航天基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围绕四个方面:一是按照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二是对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是否落实到位;三是对市纪委监委检查反馈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四是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是否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和整改。

通过实地走访检查,纪检监察工委对航天基地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安排部署到位。航天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认真部署、细化任务、夯实责任、补齐短板;要坚持领导重视,压实各方责任。航天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职能部门以“战时”状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专班主要负责人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各行业主管部门履行好行业监管第一责任,把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反馈整改到位。航天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职能部门以问题为导向,按照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守住人,坚决杜绝相关人员脱管、漏管、失管。阻断链,坚决做好流调、检测、管控工作。管好点,坚决实行重点场所亮码、消毒、控流措施。控住面,坚决做到打疫苗、戴口罩、控聚集,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及时进行“回头看”。

下一步,航天基地纪检监察工委将紧盯各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发挥行业监管等职能作用,层层压责不懈怠,环环相扣不脱节,使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同向发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节推进、高质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