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办实事开新局 以监督来助推政务服务能力提升

来源: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04-15 09:52

近期,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岗位实际,将监督主责主业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本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的为民情怀对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大厅扩容提升工作进行调研,助推政务服务能力全面提升,确保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和政务中心从政务服务大厅现状、扩容提升进程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专题汇报,纪检监察组对扩容提升项目立项、经费保障、场地移交、招投标和配套设施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全面详尽了解,为后续纪检监察组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精准监督理清思路。

纪检监察组要求,市行政审批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坚持从政治上看待认清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将政务大厅扩容提升这项便民利民项目抓紧抓实,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造福于民。要严格按章办事。项目推进要严格按照市政府研究审议通过的方案逐步推进,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定期分析研判,对扩容提升工程建设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清零除尽,确保安全。要完善制度建设。一如既往落实好专题会议制度,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科学研究解决方法;及时召开驻在部门座谈交流会,在反复论证、切实可行前提下推动项目建设稳步有序开展。要强化监督执纪。机关纪委要主动前靠,确保工程建设过程中全程监督、贯穿始终,确保工作程序合规合法、资金使用透明合理,实现工程建设优质、高效、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