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推进会

来源: 雁塔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04-14 14:46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近日,雁塔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推进会。

会上,区营商办对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情况进行分析,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雁塔分局4个部门围绕本单位在营商环境方面的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措施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要增强服务意识。涉及服务企业主体的部门要经常深入一线走访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矛盾问题,努力排忧解难,主动搞好服务保障。要加强沟通对接。各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聚焦区委确定的重点项目,深入了解和掌握有关政策要求,尽可能为项目争取好的扶持政策。要强化行政执法。充分发挥行政机关工作职责,对相关企业和人员破坏营商环境的违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要完善工作措施。区纪委监委、区营商办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盯当前雁塔区营商环境方面的薄弱环节和矛盾问题,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为全区营商环境工作提供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