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监督检查2021年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教师招聘工作

来源: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1-04-12 16:46

为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近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教师招聘面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招聘面试评委均由省、市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组成。面试采取审验确认身份、分组抽取试题、当场赋分、考生现场签字确认、综合打分排序的方法组织。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有序进行,在严格执行考试流程的基础上,面试期间,考生、评委、工作人员均不得将通讯设备带入考场,实行封闭式管理。

纪检监察组一行实地查看教师招聘考试面试考场、候考室、备课室,详细了解面试的流程、评分细则、工作要求、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纪检监察组就招聘面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阳光透明招聘,坚持科学标准和实事求是原则,规范招聘流程、完善招聘程序,提高招聘透明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严肃招聘纪律,对在招聘面试过程中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切实预防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严密组织实施,全体考务人员要严守岗位、履职尽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确保招聘面试工作衔接有序、安全顺利。

下一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强化责任担当,从严监督检查,持续为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落实,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为奋力谱写西安教育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