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对“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来源: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1-04-08 15:41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安排部署,全力保障“十四运”顺利举办,近日,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对经开区承担的58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明晰任务制定方案。制定印发《专项监督工作方案》,从监督对象、检查内容、检查时间、任务安排、检查方式、工作要求等6个方面内容对监督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同时,成立1个综合组和3个监督检查组,对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点对点”“嵌入式”监督检查。

紧盯重点动态监督。以市调度会通报、市调度会工作安排、专题片曝光、“17+25”重点线路环境整治提升、“三改一通一落地”和市十四运督导组回头看督办等6方面反映问题为重点建立“六个台账”,将58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涉及的问题对应分类逐项登记备案,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动态监督,达标销号,及时更新。

实地查看双向反馈。按照工作进展和“十四运”时间节点将监督检查分5个阶段,重点对照市区确定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月度任务清单进行实地监督,突出工程进度、项目质量、赛事保障等关键环节。对检查发现或反馈的问题在及时向区十四运办通报的同时,也向责任部门(单位)进行派发,并进行复核反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定期研判严格问责。每月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各组监督检查情况,并针对各阶段监督检查情况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和检查安排,确保监督质效。对发现的问题通过下发问题交办单、督办单和提醒函等形式,督促责任部门(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对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担当、不作为,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