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轨道集团: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市轨道集团纪委           时间:2020-07-10 09:54

为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近日,市轨道集团纪委组织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警示教育和“四个查一查”等工作方案,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是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好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密部署,深刻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整治规矩,深刻汲取赵正永案深刻教训,查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情况,查一查选人用人情况,查一查干部队伍转作风情况,查一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确保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好“四个专项工作”,扎实开展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等专项治理,从源头上切断利益输送的腐败链条。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以案促改工作各项具体要求,抓细抓实每一项具体工作,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关键节点,对照工作方案,紧抓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等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确保以案促改工作落地见效。要深抓整改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对实施方案明确的具体任务开展监督检查,及时跟踪问效,对思想不重视、落实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及时批评纠正。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坚持边整边改原则,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以案促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