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基地:“三个坚持”开展纪检监察建议工作

来源: 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           时间:2020-07-10 09:53

近日,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切实扛起监督第一职责,瞄准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积极开展纪检监察建议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提出建议。通过实地暗访、联合督查、专项检查、重点抽查等监督检查方式,对航空基地管委会项目规划审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环节进行监督检查,找准靶向,着力发现问题,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制度漏洞和管理薄弱点等问题隐患列出清单,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改进意见,责成问题部门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堵塞管理漏洞。

坚持对症下药,持续跟进。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政务服务中心个别业务窗口由于工作衔接和人员缺编等原因存在空岗问题,随即向管委会主管部门提出纪检监察建议,要求理顺工作机制,加强整改落实。同时也向相关业务部门提出纪检监察建议,要求严格遵守窗口工作纪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专项检查组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靶向治疗,督促航空基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坚持掷地有声,精准整改。针对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中发现的廉政风险点和关键环节的监管漏洞,及时研判,列出问题清单,找准根源,向相关党组织和责任部门提出具体的可行性建议,明确整改内容、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督促进行“纠偏矫正”,避免“前腐后继”,做实做细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