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基地:聚焦重点环节 盯紧招生入学工作

来源: 航空基地纪工委           时间:2020-07-06 09:54

为进一步严明基础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纪律,近日,航空基地纪工委围绕教育部“十项严禁”和西安市“五个确保”要求,严格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教育生态环境,保障招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明确监督内容。通过实地调研、随机抽查、走访询问等多种形式,围绕招生宣传、报名审核和群众诉求等方面,重点对是否按照要求实行招生计划管理、是否按照招收入学资格条件进行招生以及招生入学政策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廉政风险高的薄弱环节,提出防范建议,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净化招生环境。坚持抓早抓小,积极组织管委会、集团公司、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签订“不说情不打招呼不批条”承诺书,坚决杜绝利用个人职权或者职务之便插手招生入学工作,干预正常的招生就学秩序。

强化监督执纪。持续加强招生入学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跟进了解入学、入园相关情况,设置招生纪律举报电话,对收到的投诉举报线索,认真核查,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以严明的招生入学纪律为航空基地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