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三项举措保障今秋招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

来源: 鄠邑区纪委           时间:2020-07-06 09:52

近日,鄠邑区基础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正在积极开展,鄠邑区纪委监委采取三项举措保障今秋招生入学工作平稳有序,营造良好教育生态。

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履行承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招生环境。鄠邑区基础教育招生入学工作专班监督执纪组及时督促区教科局严格落实《中共西安市鄠邑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党员干部签订在招生入学中“不说情不打招呼不批条承诺书”的通知》,要求全区党员干部签订《西安市鄠邑区党员干部不说情不打招呼不批条承诺书》,严明纪律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招生环境。

明确工作标准,强化工作作风,积极保障招生入学工作公开透明、平稳有序。按照市区义务段招生入学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结合鄠邑区教科工作实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学校在招生入学工作中,重点做好政策宣传、群众接待、登记报告、问题回复、岗位值守、信息统计等工作。节假日期间,要求各校就招生入学工作做好值班安排,落实领导带班制,注重特殊问题和需求的研判与化解,严禁推诿。同时要求对家长咨询和反映的共性热点问题认真研判,及时将结果告知家长,特殊问题的处理与家长做好沟通与反馈。

加强明察暗访,倒逼责任落实,严格规范招生入学工作秩序。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向全社会及时公布鄠邑区招生入学工作咨询电话和监督举报电话,方便群众监督。对甘亭、余下等城区热点学校招生入学工作进行监督抽查,目前已检查南关初级中学、西街小学等7所学校。对城区学校设立的28个咨询点进行随机抽查,主要检查咨询电话能否接通、是否存在长时间占线、是否存在政策解答不清楚不准确等情况。

下一步,鄠邑区纪委监委将紧盯时间节点,在不增加基层学校负担,不干扰正常招生入学秩序的前提下,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工作力度,确保招生录取政策不变形、不走样,以监督实效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