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来源: 周至县纪委           时间:2020-07-03 16:28

近日,周至县纪委监委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是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的创新实践,是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效抓手。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政治责任,自觉把以案促改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在彻底肃清流毒和恶劣影响上出实招、求实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在政治上、作风上、思想上与其彻底划清界限。县纪委监委班子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派驻纪检组组长要对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包括党组织书记对照检查材料审核把关,体现对同级党组织的监督。各室要按照联系分工,加强对各镇(街)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监督指导。要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把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抓好以案促改工作落实,加强对各项任务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各镇(街)、县级各部门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牵头“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的部门要制定专项方案,抓细抓实每一项具体工作,真正让每一位干部通过以案促改,“受到一次深刻教育、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重要制度、查处一批腐败案件、提升一轮治理效能”,改出正能量、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作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