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蓝田县纪委           时间:2020-07-03 16:28

近日,蓝田县纪委监委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邀请县扶贫办主任康明月就相关扶贫政策做详细讲解,并安排部署近期干部帮扶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帮扶干部要吃透政策,明确标准。要将“两不愁三保障”“四个不摘”“六个精准”“八个一批”等相关政策标准、工作程序和名词概念熟记于心,不含糊、不马虎、不疏忽。

要深入走访,掌握实情。练好“腿功”和“脚力”,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踩泥土接地气,扑下身子,面对面交流谈心,看住房看灶房看卧室,问本人问邻居问干部,全面了解和掌握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要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在掌握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用心用情用力真帮实扶,充分运用各项扶贫政策,因户因人施策,“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坚决把党的各项扶贫政策用实用好用精准,用出成效。

要严明纪律,务实作风。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坚决不允许“做做样子”“走走过场”“拍拍照片”“喊喊口号”,对在扶贫工作中敷衍应付、履职不力的,将进行通报批评,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全体帮扶干部既要做好各自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实效,也要在工作中发现问题,挖掘线索,精准监督,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零容忍、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