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旅游局:召开监督单位“十项重点工作”专题推进会

来源: 驻市文化旅游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4-02 14:58

近日,驻市文化旅游局纪检监察组针对两个监督单位承担“十项重点工作”和“十四运”筹办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专题推进会。

会上,纪检监察组结合3月份监督单位上报材料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纪检监察组指出,市委提出的“十项重点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扎实”要求的具体举措。“十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是检验一个单位的政治担当和作风纪律的标尺。纪检监察组将以绝对的忠诚,履行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有决心和信心,严格遵照市纪委全面跟进监督的要求,落实市委“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全年经济工作要求,实现全市重点工作、工作重点在监督单位推进中不留死角、不拖后腿。

纪检监察组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做好“十项重点工作”作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要珍惜机会机遇。国家、省市提供了很好地展示工作、展示形象、展示能力、展示智慧的机遇机会,监督单位要以只争朝夕的态度,珍惜机会机遇。把组织提供的机遇转化为工作的力量,理清思路、抓住关键、突出亮点,对承担的具体任务,根据分解细化的清单,逐项对照检查,用绣花的功夫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注重情况反映和沟通协调。监督单位按照工作要求,及时反映工作进展情况,认真查找存在不足或薄弱环节。对于工作推进中,需要沟通协调的事项,纪检监察组按照工作职责,及时向“三中心”指挥部反映,积极协调解决,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