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学习传达市纪委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全年工作

来源: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3-30 15:55

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后,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先后在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大会、市司法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各监督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日前,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组干部深学细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在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力群在全会上作的题为《完善监督体系 提升治理效能 为西安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并围绕全会安排部署的8方面工作任务,结合综合监督各单位实际,研究确定了纪检监察组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作风监督及自身建设等4方面14项重点工作。

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要求,全组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用自身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市纪委全会是指导全市各级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纲,作为派驻机构,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根本工作任务,全体干部要坚守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性,要深入研究会议安排部署的8方面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二要明确工作措施。全组干部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认领组内确定的4方面14项重点工作,要分析研判工作任务,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自身承担的工作,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积极落实和完成各项任务。三要从严要求自身。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榜样”作用,学习“三秦楷模”施秉银、付凡平和赵梦桃坚守初心使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精神,坚持以身作则,不断深化学习,提升纪检监察工作专业化、精准化、法纪化水平;要严格管理自己,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