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基地: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来源: 航空基地纪工委           时间:2020-03-30 15:52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监督检查的有关要求,近日航空基地纪工委检查组深入蓝田县葛牌镇,实地检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脱贫攻坚驻村工作督导会。

检查组利用两天时间,先后深入蓝田县葛牌镇11个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文件材料等方式,对航空基地包抓帮扶工作开展全覆盖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葛牌镇召开航空基地脱贫攻坚驻村工作督导会,通报本次监督检查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抓好扶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进一步强化帮扶措施落实力度。各驻村工作队和“一对一”帮扶干部要加强与镇村配合,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用足用好各项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好的效果;三是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夯实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尽锐出战,确保剩余贫困户如期脱贫。

下一步,航空基地纪工委将加大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力度,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