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旅游局:传达学习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驻市文化旅游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3-27 17:06

近日,驻市文化旅游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同志在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力群所作的题为“完善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为西安追赶超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并就学习情况进行讨论,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个维护”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上来,统一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上来,统一到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上来。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切实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敢于担当负责、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具体行动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工作基调,聚焦实现“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的重点任务强化正风肃纪,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和十项重点工作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监督。全面加强对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地区各部门履行职责使命情况的监督检查,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日常监督。注重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强化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统计领域数字造假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纪检部门专责监督作用,落实好日常监督工作办法,健全监督对象廉政档案,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持续纠正“四风”。坚持权责统一、科学精准问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确保权力正确行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