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县:强化日常监督 严肃执纪问责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蓝田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11 15:17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形势严峻,蓝田县纪委监委及时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号,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强化日常监督,督促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自1月23日以来,坚持每日对全县各部门、各镇街干部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日检查、日反馈、日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突出监督重点,注重工作实效。重点监督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在岗情况、各级部署要求落实情况,武汉返乡人员摸排、隔离、检查情况,劝导落实及工作情况,消毒体检等一线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做到检查与整改同步进行,监督不走形式主义,监督不拖防控后腿。

严肃执纪问责,形成强烈震慑。严格落实《蓝田县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十严禁》和《蓝田县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五个最》,对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重视、落实不力的人员进行严肃问责,绝不姑息。目前,全县有1名同志因在疫情防控工作值班期间缺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名同志因在摸排上报涉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基础信息工作不及时被通报批评,4名党员干部因疫情防控不力分别被县镇纪委进行诫勉、提醒谈话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