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新区:高举监督执纪利剑督战抗击疫情第一线

来源: 曲江新区纪工委           时间:2020-02-11 15:15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近日,曲江新区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曲江新区纪工委组织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势要担负起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忠诚值守,履职尽责,不断强化监督检查职能,助力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战役”取得全面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6日,曲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负责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一办九组”,其中由曲江新区纪工委牵头,从全区抽调骨干力量成立“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组”,全权负责督促检查各项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日常工作纪律情况,以及疫情处置过程中违纪行为的调查取证及处置工作。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目前监督检查组成员已扩充至30人。

面对党和国家的紧急号令,连日来,曲江新区纪工委全体在岗人员踊跃投身抗疫防控工作一线,兵分多路每日深入辖区大小超市、小区、景点、街头商铺,对“一办八组”和300余名抽调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并及时组织骨干力量对市纪委移交的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问题线索开展深入调查,以监督执纪问责为手段,确保曲江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截止目前,曲江新区纪工委带领监督检查组已累计检查小区93个,超市5家,景区1个,抽查小区派驻下沉人员履职情况99次,检查46条街道的临街商铺开业情况,成为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战线上最活跃的一支战斗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