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明查暗访 一线监督 助力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0-02-06 16:25

依据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统一安排部署,春节假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主动作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助推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适时发函提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市教育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机构,加强工作部署,制定完善应对措施,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成效明显。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克难阶段,为督促提醒市教育局党委发挥好牵总主体责任,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向市教育局党委发送了提醒函,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举措、加强值班值守、严肃执纪问责等方面进一步明晰了责任,提出了要求。

加强值班值守。春节假日期间,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严格值班值守制度,编排了值班值守安排表。全组干部轮流值班,确保联络畅通、信息报送及时。

一线监督巡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突出重点、实施精准监督,节日期间成立3个检查小组,先后深入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局机关值班室、部分直属学校(单位)开展明察暗访。重点监督检查值班值守、防控措施落实、教师和学生日常监测登记、特殊事项摸排等情况,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醒纠正,督促整改。

认真落实严肃执纪问责要求。及时转发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检举举报的公告》,主动收集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推诿扯皮、消极应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失职渎职等问题线索。对发现和上级移交的线索从严从快查处,并予曝光,切实发挥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