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区:抗击疫情一线 锻造“硬核”纪检铁军

来源: 临潼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04 16:03

1月29日,大年初五,临潼区纪委监委在岗干部在机关例行检查报备后,分头前往各片区例行督导检查。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扮演着多重角色、承担着多重使命,但面对疫情,他们勇往直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胸前熠熠生辉的党徽让他们骄傲,他们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党的忠诚卫士、是纪检监察“铁军”!

“@所有人:请所有参加排查和督查的同志,务必严格按要求做好自我防护,按规定戴好口罩、勤洗手,尽量减少接触公共物品......”

特殊时期,不便组织集体开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广乐运用微信工作群向全区纪检监察人发出提醒,他要求大家要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更要做好自我防护,不给家庭、组织、社会添麻烦!

“收到。收到。收到......”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纪检“铁军”坚守一线,“硬核”作风带到一线!

“各检查组请注意:今天监督检查主要就前期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请对照下发的问题清单逐一检查......”

这是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吴毅在微信工作群下发的每日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检查重点和内容,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科学指导促进全区各级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督导中发现的工作开展不力造成严重影响和后果的单位及个人,按规定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潼区纪委监委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区在临纪检监察干部放弃休假,及时返岗,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按照要求,各督导检查组需将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且按日集中整理后形成工作台帐及时上报备案,次日结合问题清单再督促落实,确保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此外,区纪委监委于1月27日起面向全区公开发布了《关于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检举举报的公告》,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I3bM0e0uNyD7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