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纪检监察干部使命担当 积极行动

来源: 莲湖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0-02-04 15:4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莲湖区全面进入“战备”状态,组织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纪委监委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强化政治监督、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建立领导包抓、巡回督导机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加强督导检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坚持党的举措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组成专项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翻阅数据报表等形式,对相关单位假期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及执行情况、应急预案建立情况、居民群众健康摸排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做到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督导组要求相关单位要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转发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告居民一封信》,呼吁群众发现疑似情况及时拨打电话与社区联系;网络转发并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问答》,扩大防疫知识普及面。

建立应急值守机制和巡回督导机制,重点督导检查各相关单位、各街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履职不到位、防控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