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区:召开监察职能向街道延伸工作部署会

来源: 高陵区纪委           时间:2019-09-30 11:38

近日,高陵区纪委监委召开监察职能向街道延伸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决策部署,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

会议宣读《关于监察职能向街道延伸的实施方案》,宣布派出街道监察组组长任命,就进一步做好监察职能向街道延伸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各职能部门和街道坚持政治标准,结合工作实际,准确把握监察职能向街道延伸的总体目标,把握监察组的职能职责,把握监察的权限手段,把握延伸工作的关键环节,把握形成监督约束机制的基本要求,保证工作方向正、步伐稳、不跑偏、效果好。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精力放在促进工作任务落实上。坚持高质量推进,严格按方案照图施工,依规依纪慎重赋权,立足“三个为主”严格管理;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工作标准和时限要求,完成人员配备、机制建设以及工作推进;坚持创新实践,积极探索监察监督向村、社区覆盖,消除监督空白和死角。要突出政治责任,坚持把落脚点放在增强履职实效上。全面审慎、积极稳妥、规范高效地使用对派出街道监察组赋予的四项调查措施,主动担当作为,履行好监察职能。强化纪法思维特别是程序意识,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树立专业精神,把派出街道监察组打造成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