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旬邑县调研时强调 凝心聚力 合力攻坚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来源: 秦风网           时间:2020-12-11 09:39

12月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深入省纪委监委机关扶贫联系点咸阳市旬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县镇村三级党组织和扶贫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王兴宁强调,要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劲厌战思想,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强化对“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精准推进帮扶工作,做强做大扶贫产业,确保高质量脱贫、高质量摘帽、可持续发展。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严明换届纪律,加强对基层“两委”换届工作监督,推动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调研中,王兴宁先后到张洪镇苹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调研民营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到“两联一包”扶贫联系点西头村考察防冻水龙头项目、生物质取暖设备项目、社区扶贫工厂、村集体樱桃园,走访慰问了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