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纪委监委关于受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信访举报的公告

来源: 西安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0-12-10 17: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要求和市纪委监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作用,西安市纪委监委全面受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信访举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受理范围

1.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敷衍塞责、阳奉阴违等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

2.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监管不力、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3.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履职不力,失职渎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

4.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等强占多占耕地建房,和以权谋私、与民争利等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在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监督工作中,不配合调查,甚至干扰,提供虚假材料、证据等问题;

5.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乱象背后的滥用职权、利益交换、收受贿赂等腐败问题;

6.纪检监察机关督促监督同级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不力等问题;对发现、收到的相关问题线索该查不查、查小放大、查而不处等问题。

二、举报方式

1.来信地址:西安市未央区凤城八路99号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710008。

2.来访地址:未央区张家堡广场市政务服务中心东侧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

3.电话举报:029-12388。

4.网络举报:登录http://shaanxi.12388.gov.cn/xian/,或登录西安市纪委监委网站,点击“网络举报”进行举报。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反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线索,西安市纪委监委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中共西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西安市监察委员会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