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廉政文化精品项目话剧《路遥》上演

来源: 秦风网           时间:2020-12-09 10:15

12月8日,我省“一戏一剧一片”廉政文化精品项目话剧《路遥》在西安正式演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观看演出。

据了解,话剧《路遥》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中国方正出版社和西安话剧院联合打造。该剧以作家路遥为主人公,用现实生活与文学艺术相结合、多重空间交错展示的叙事手法,讲述了路遥坎坷而又不平凡的一生。演出采用全息投影技术和多媒体视觉效果,通过刻画路遥不畏生活艰难、困顿,对艺术创作孜孜不倦、狂热追求,展现了他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人格力量。剧中“只要没有倒下,就该继续出发”的信仰和精神激励感染了在场观众。

“‘苦难’和‘希望’最能体现路遥本人。”陕西长安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杨小春在看完演出后说,“路遥是真正的强者,在经受磨难后仍然热爱生活,追求光明,这一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作为年轻干部,我们也应该像路遥那样,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做一个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西安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李楠告诉记者。

据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省纪委监委充分挖掘三秦大地丰厚文化资源,着力打造了“一戏一剧一片”廉政文化精品项目。《路遥》作为该项目中的“一剧”,被文化和旅游部列入“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计划”,入选省委宣传部“2020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