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西安市纪委监委           时间:2020-07-09 17:51

7月9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聚焦赵正永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剖析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力群主持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转作风改作风的具体行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为镜鉴。要认真对照反思,查摆存在问题,坚决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做表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贯彻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重要讲话、市委指示精神在西安落地生根。要夯实责任,在推动整改落实上做表率,要积极协助市委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确保集中整改阶段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强化统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做表率,坚决扛起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改进作风,在强化廉洁自律上做表率,坚决破除“庸懒散慢虚粗”顽疾;要强化斗争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要以赵正永作为反面教材,闻警自省、慎独慎微;要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